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向共同富裕 合作创业带头人 共富建德“新”技能
2022-09-26 08:43

9月23日,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2022年建德市乡村振兴技能大赛在大洋镇城门楼前举行,活动以“合作创业带头人 共富建德‘新’技能”为主题,将技能竞赛与乡村振兴合作创业相结合,借助短视频媒体、互联网电商的传播优势,发挥技能竞赛锻炼人才的积极作用,讲好共富路上的建德故事。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林贵,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民工工作处处长俞云华,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俞伟,副市长洛桑多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短视频制作赋能乡村振兴技能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莲花镇选送的《“戴农富”走向共富“三部曲”》获得了本次短视频制作大赛的一等奖。大学生返乡新媒体创业代表、村书记合作创业代表、村企农共建代表也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心路。

活动现场,杭州立杨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大洋镇鲁塘村、杭州奥立达电梯有限公司与大洋镇三河村进行了合作创业奔共富的签约仪式。未来,合作双方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和人才优势,依托地域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做强做大村企结对联建事业,打造一批工作推动力度大、企业参与产业发展好、村企共建成效显著的示范项目和基地,实现产业“联兴”、项目“联营”。

金林贵在致辞中指出,建德是省人社厅推广“1+3+N(n)”返乡入乡合作创业组织模式的理论实践基地之一,要加强党建统领,提升返乡入乡合作创业组织化程度;加大要素供给,为返乡入乡合作创业提供坚实保障;加大特色挖掘,促进返乡入乡合作创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俞伟在致辞中指出,举办乡村振兴技能大赛,就是要讲好合作创业带头人故事,展现合作创业带头人风采,吸引更多有志之士投身建德乡村振兴实践。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和创业者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回到家乡、留在家乡、宣传家乡、建设家乡,以更积极的姿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在“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创造辉煌。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