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植物工厂”里的建德草莓红了
2022-10-13 11:14

草莓主要在冬春季节上市,而就在这几天,大同镇西乡草莓园里有一批草莓早早进入了成熟期,一颗颗草莓个大鲜红、娇艳诱人。

在西乡草莓园门口,记者看到了两个外形和集装箱相似的“植物工厂”。走进内部,一股草莓的香气扑鼻而来,与平时长在地里的草莓不同,这里的草莓全都栽培在架子上,一颗颗色泽鲜艳的“建德红”草莓在绿叶的映衬下格外醒目。

草莓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今年引进了“植物工厂”,于7月22日种下了“建德红”和“粉玉”两个品种的草莓,10月1日就有草莓成熟了。今年首次做试验非常成功,草莓成熟时间提前了一个半月。往年大棚种植的草莓最早也要11月中旬才能成熟。现在草莓提早红了,意味着快人一步,可以抢“鲜”上市。

“植物工厂”应用了补光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以及数字化种植技术,模拟出适合的环境,满足草莓生长的需求。目前,“植物工厂”里试种的1000余棵草莓苗长势良好,已经陆续成熟。

市草莓办技术人员表示,对于建德草莓来说,这是一项创新,如果通过试验取得成果,下一步可以发展成本可控、可复制、可推广的四季草莓栽培模式,建德草莓提前上市,就可以抢占冬季草莓市场。

(记者 舒远)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