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家通过“告知承诺制”审批的乙类非处方药专营企业获证
2022-10-13 09:13

近日,建德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在市审管办市场监管窗口提交了申请,全程“零纸质”办理了《药品经营许可证》,成为全市首家通过“告知承诺制”审批的乙类非处方药专营企业。该公司经办人蔡女士表示:“我们一直在关注政策变化,2019年许可证过期之后,我们就没有卖非处方药了。现在要求降下来了,办事效率上去了,给我们节约了开支也节省了时间,我们的产品又可以上架了。这样的改革是实打实的好!”

据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介绍,自今年8月31日起,乙类非处方药专营企业申请《药品经营许可证》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一方面简化审批流程,全面推行网办,经申请人承诺符合审批条件的可当场发放电子证书及纸质证书,市场监管部门将于证书发出后三个月内进行跟踪检查,对不符合承诺要求的责令整改;无法整改到位的,依法撤销《药品经营许可证》。另一方面优化准入条件,新开办乙类非处方药零售企业配备一名以上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涉药业务人员,能正常履职即可;具备可靠药品供应渠道,售出药品能够得到及时补充的可不设置仓库。

此项举措为浙江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的体现,坚持“依法依规不降标准,事中事后强化监管”的原则,有利于进一步巩固药品流通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为稳定就业、激发市场活力贡献了药监力量。

(通讯员 高纯阳)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