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黄饶粉黛乱子草正值花期 打卡正当时
2022-10-13 11:22

近年来,粉黛乱子草爆红网络,频频火上热搜,成为不少游客追捧的网红草。近日,下涯镇黄饶花海的一处粉黛乱子草迎来盛花期,吸引游客驻足观赏打卡。

驱车至滨江景观线,天正蓝,风正轻,青山绿水两相宜,一路风光迷人。经马目大桥至下岱线,百亩花海入目来,橘黄色的硫华菊,粉色的波斯菊,连片成亩,颇为壮观。在临江绿道旁,一处占地面积百余平方米的粉黛乱子草正值花期。高度约一米的粉黛乱子草一丛丛、一簇簇,随风摇曳,在这片花海里,如梦似幻,宛若置身粉红世界。不少游客沿着下岱线穿行而过,被此处粉黛乱子草吸引驻足拍照,直呼绝美浪漫。

游客傅女士说:“我是一个骑行爱好者,经常出来骑行,今天从三都梅城一路骑上来,风景优美,特别是看到路边这一片花海,就忍不住拍照留念,分享给广大骑友,让他们也到这里来骑行。”

据了解,粉黛乱子草属禾本科,花期为9月中旬至11月中旬,粉黛乱子草形似芦苇,粉紫色花穗如发丝从细细的长秆上抽出,花穗呈云雾状,江风吹拂,似粉色波浪,如粉色云雾。在阳光照射下,一江碧水与粉红黛海相映成趣,交织成一幅绚烂多彩的画卷,成了黄饶花海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种植管理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粉黛乱子草自带网红特质,目前是绿化应用中比较流行的一种元素。粉黛乱子草花期一般有三个月,开始降温后,它的花籽会变粉,一直会持续到11月,在此期间都可以来打卡。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