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共富竞技场 唤青春雁归巢
2022-11-08 08:30

企业有临时性用工需求却招不到人,在校学生空有技能却无处实践,面对供需错位的难题,团市委创新推出“共富竞技场”应用场景,建立“企业发榜,学生揭榜”的工作模式,为企业提供线上“技能人才库”,搭建企业提前与未来员工沟通联系的桥梁,降低企业临时性用工成本、招聘识才成本,同时解决当前大学生社会化能力不强、兼职意义不大、专业技能缺实践、家乡与学子缺联系等问题,打造促进在外建德籍高校学子返乡就业创业的线上孵化平台。

截至目前,首批50个“竞技共富场”任务已全部上线,涉及劳动薪酬56800元。上线首日就有15个任务被学子认领,涉及劳动薪酬12000元。“共富竞技场”应用场景是我市“青雁归巢”全周期人才服务体系的一环。“青雁归巢”全周期人才服务体系针对高中、大学、就业创业不同人生阶段的青年人才分别制定引育机制,实现建德籍学子启航、远航、归航全过程动态信息掌握和跟踪服务。

为服务远航阶段大学生群体,我市聚力“遇建”“推建”“看建”三大行动。成立建德高校学子联盟,授牌36所高校学子工作站,直接联系服务在外大学生达2600余人。推送建德青年人才政策、分享建德发展报告、寄送家书,实现信息精准送达。抓住“社会化能力培养”与“呼唤乡情”两大落脚点,举办系列活动,助力学子在“看建”过程中提升个人素质、了解社会发展、增进对家乡的感情。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