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点燃经济新引擎 增强发展新动能
2022-11-08 08:3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连日来,全市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科技点燃经济新引擎,用创新增强发展新动能。

在建德,新兴产业依靠科技创新勇立潮头,续写蓝天翱翔梦。近日,在浙江华奕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航电车间副主任周翔正与同事讨论HY600无人直升机航电系统改进思路。该机型搭载了华奕航空自主研制的航电系统,创造了多项国内首次,目前正在进行适航符合性审查,正式投产后将大幅提高系统的可靠性,有效降低无人机系统的维护使用难度和保障需求。“党的二十大为科技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根本依循,也为我们科技工作者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周翔说,“我们将继续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通航产业科技创新、攻克关键技术难题的实际行动。”

位于建德航空小镇的华奕航空,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形成了以F20导航飞控一体机产品为代表的航电系统解决方案以及无人机应用系统产品,其科研团队获评浙江省领军型创业团队。“新时代为我们提供了承载梦想的平台和机会,我们也必将响应号召,提升企业应变创新能力,夯实人才基础,扩大创新生态圈,努力研发更多高精尖的重载无人机,在砥砺奋进中扎实推进‘两个先行’,助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为杭州创新创业新天堂贡献力量。”浙江华奕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晋华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

在建德,传统产业依靠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向“绿”而行。超细粉末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的操作间里机器轰鸣,该中心项目负责人蔡梦军和同事正在进行PP拉丝母粒项目测试,该项目在中心科研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部分技术指标已达到或超过国外同类产品,技术与生产工艺日趋成熟,正式投用后将大大促进企业降本增效。蔡梦军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加强技术攻坚,争取早出成果早见成效,用创新驱动发展,助推建德碳酸钙产业转型升级,为科技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我市碳酸钙产业创新服务主力军,超细粉末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在打造完整碳酸钙产业链上发挥了技术创新的突出作用,为我市碳酸钙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科技支撑。超细粉末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董事长龚彬介绍说:“我们已经在建德扎根5年,广大科技人员希望把自己的论文写在建德碳酸钙企业的车间里、工厂里,能够把科技转化生产力的‘最后一公里’落实在自己的实践当中。”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科技工作者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围绕全市主导产业、重点领域,加强研发攻坚,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贡献科技力量。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科技部门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建德实际出发,扛起责任担当,更加坚持和加强推动“创新兴市”战略,更加坚持和加强浙西人才高地建设,引进更多的高校院所高层次人才来建德创新创业,吸引更多的成果转移转化落地到建德。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