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残疾人赋能 打造幸福家园
2022-11-14 09:26

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备,按五星级标准打造的莲花镇“残疾人之家”终于以崭新的面貌亮相,除内部改造提升、加装电梯之外,还新增了一个特别的“共富车间”。

据了解,莲花镇“残疾人之家”成立于2019年9月,本次提升改造后,硬件设施更加齐全,设有日间照料室、康复训练室、文娱活动室、操作间等多个功能区,能充分满足残疾人群体日常托养、康复和日间照料等服务。而且,新加装了电梯,方便残疾人出行。

与此同时,莲花镇“残疾人之家”还积极与当地社会组织、爱心团体和企业展开合作,寻找适合残疾人参与的项目,新增了“共富车间”,为残疾人精准赋能,让他们在工作中获得成就感。“共富车间”简单易操作的手工项目,如穿珠子、组装圆珠笔、制作手工艺品等,都能够给残疾人群体带来一份收入。

接下来,莲花镇“残疾人之家”还将不断健全规范管理体系,着力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水平,为残疾人群体提供更多技能培训,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莲花镇残联专职委员表示,下一步计划创建五星级“残疾人之家”,让残疾人更加舒心、安心在“残疾人之家”进行日间照料、康复训练。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