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杭州市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人物
2022-11-17 09:16

11月16日,省、杭州市先后召开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记功奖励暨见义勇为工作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伟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记功奖励暨见义勇为工作会议为16位各行各业的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记(追记)一等功,表彰他们的善行义举。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举行表彰仪式。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见义勇为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工作体系,奋力推进新时代我省见义勇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发挥党委、政府引领推动作用,把见义勇为工作与平安浙江建设、法治浙江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紧密结合起来,协同发力、共同担当,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参与渠道,引导人民群众增强见义勇为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完善合法权益和保障机制,切实关心、关爱、照顾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和家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不断推动我省见义勇为工作任务和相关制度落实落地。

同日,杭州市召开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记功奖励暨见义勇为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7名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在会上接受表彰。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努力营造知荣辱、讲正气、敢斗争的新风尚,关心关爱见义勇为的英雄,用心用情维护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构建新时代见义勇为协同共进格局,着力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加强新时代见义勇为事业发展的统筹领导,不断开创见义勇为事业新格局。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