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2023-02-02 10:55

2月1日下午,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分团审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并讨论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及其他事项。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畅所欲言。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2023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体现了百姓的心声和愿望。

《政府工作报告》中8次提到了“高质量发展”,这让来自工业界的市人大代表倪志军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一个重要任务是高质量推进产业发展,激发创新发展新活力,重塑实体经济新优势。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实现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制造业强,实体经济才会强。建德自身产业结构的特点,也决定了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在突出位置。

来自教育界的市人大代表谢建美最为关注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未来我市教育事业的部署令她倍受鼓舞。她说,从报告中看到了政府对教育的大投入、优发展。报告中提到要更加主动对接杭州名校,力促名校资源下沉。建德教育人将努力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育生态发生良好变化上用心用情用力,自己对建德教育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来自三都镇新和村的市人大代表方和平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在全面推进乡村治理中有了新政策新要求,报告中提到了要打造更具诗意的美丽村镇,在强村富民、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未来他将进一步探索如何加强乡村治理,建设和谐稳定、邻里互助和美农村家园,同时拓宽强村富民路径,带领村民一起实现共同富裕。

市人大代表季红慧则更关注民生养老问题,她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全面加强社会保障,并反复提及养老问题,我市老年人占比特别高,创建老年人友好型社会、探索社区整合式养老照护服务、增加家庭养老床位以及加大养老产业招引力度等,都将切实为老年人带来福祉,也希望政府能够给予老年人更多的关注和福利,让老年人生活更加幸福。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