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守实业做强主业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2-02 10:59


实体强则经济强,工业兴则百业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23年的五个方面重点任务,首当其冲的就是“坚持振兴实业不动摇”,提出始终坚持制造为本,狠抓实体经济,着力稳企业、兴产业,全力打赢经济翻身仗。围绕报告中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部署和举措,代表们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市人大代表、浙江宏都寝具有限公司跨境电商运营总监吕亚骏在发言时表示,打好经济翻身仗号角已吹响。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增强其发展动能重要且必要,正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实打实支持民营经济”。她建议相关部门大力组织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多举措激发消费活力。同时,结合当前形势,深化“走出去”战略,组织引导企业抱团走出去,促进外贸新发展新增长,抢抓新的发展机遇。

报告指出,高质量推进产业发展,聚焦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全力打赢“产业升级战”。对此,市人大代表、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应思斌在发言时接连说出了开心、信心和决心等关键词。他表示,困扰企业数年的搬迁技改问题在政府持之以恒的协调下,终于迎刃而解。一直致力于做大做强的新化化工,下一步将在深耕精细化工主业的基础上,深度闯关新能源材料产业。

聚力气扩大有效投资。对于今年这项重点工作任务,市人大代表、杭州屹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志荣深有感触。“全力打好‘平台提升战’”,推动经济开发区、工业功能区和小微园区错位发展、优势叠加。”在发言时引用报告原文原话的汪志荣,还提到了“地瓜经济”等当下经济热词,他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怀,也建议政府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和空间拓展力度,加大小微园的整合和使用力度,持续增强企业发展新动能。

审议讨论中,谈及经济发展,不少来自企业界的人大代表都先后提到了开拓“一带一路”市场、“专精特新”发展、“开门红”等报告关键词,大家坚定表示会坚守实业、做强主业,热爱建德、贡献建德,为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崭新篇章贡献力量。

(记者 仰武 许奇平)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