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化责任担当 提升整体效能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2年度全市基层党建、人才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述职评议会召开
2023-02-10 08:08

2月9日上午,市委召开2022年度全市基层党建、人才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富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党建整体效能,牢固树立“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鲜明导向,全力以赴推动基层党建、人才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走在前列,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

杭州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尹凡到会指导并讲话,市领导王新锋、吕平、俞伟、钟永明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飞燕主持。

会上,16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党委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作口头述职,其他有关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书面述职。现场述职中,每位发言人认真陈述,总结做法成绩、展示创新亮点、查摆分析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思路举措。

富永伟对口头述职单位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政治建设,落实主体责任有担当;聚焦实干争先,助推中心工作有成效;聚焦强基固本,激发干事动能有抓手;聚焦人才强市,推进招才引智有实招;聚焦清廉建德,优化政治生态有定力,基层党建、人才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希望大家引起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解决。

富永伟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我们必须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履职尽责各方面全过程。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推动强根铸魂,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政治判断力,强化党性淬炼,提高政治领悟力,强化知行合一,提高政治执行力;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重点,全力激扬沸腾状态,一心一意抓发展,一马当先争进位,一以贯之优服务;要以推动示范先行为标尺,全力夯实基层基础,对标“示范创建”强引领,打造“十链百坊”助共富,夯实基本单元优治理,推进条块融合强整体,贯穿数字赋能提质效;要以打造人才高地为导向,全力提升引育质效,强化党管人才“向心力”,培育产才融合“协同力”,激活乡村人才“驱动力”,打造敬才爱才“生态力”;要以永葆清廉本色为己任,全力涵养新风正气,推进政治监督具体精准,推进正风反腐走深走实,推进清廉建设提质扩面;要以抓好党建为最大政绩,全力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责任意识,科学考核评议,弘扬务实作风,扎实推动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人才生态持续优化、党风廉政常抓不懈。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