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好日常维护 守牢消防安全底线
2023-02-16 08:48

为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隐患,2月14日,我市多个乡镇(街道)结合本地消防安全形势,对社区等重点区域内的消防安全设施开展了巡查维护。

当天上午,乾潭消防中队的消防员们来到辖区内的江山郡和东星苑小区,对小区周边的消火栓进行了检查维护,打开消火栓进行排水操作试验,确定消火栓是否启闭有效,水压水量是否正常。消防员们还走进小区,对高层建筑中的消防设施是否合规进行了检查。巡查过程中,队员们发现楼道内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的问题后,立即向小区安保人员反馈,并要求物业加强监管。

在更楼街道,微型消防救援站的队员们也对辖区内消防设施进行了日常检查维护,并向周边居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队员们对消火栓的压力、流量、位置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并登记,有效掌握了辖区内的消防水源底数,对于发现的问题,落实即整即改的措施,为区域微型消防站发挥“打早打小、尽早处置”的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 吴凯 李胜炜 实习记者 徐琎怡)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