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升
2023-02-15 08:11

近日,2022年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监测结果出炉,数据显示: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34.07%,呈逐年增高趋势,健康技能稳步提升。

据悉,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总体特征是男性高于女性、年轻人高于中老年人,文化程度越高健康素养水平越高,但不同职业类型的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存在较大差异。近五年来,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呈逐年增高趋势,但近三年监测结果均呈现出知识水平高于行为和技能的现象,提示我市居民的健康知识未能有效转化为健康行为。健康知识的获取相对容易,但由知识转化为健康行为,却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依托健康中国行动、浙江省健康区县建设、健康建德等平台,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策略,加快提升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记者 许奇平)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