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博物馆获评“杭州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2023-02-15 08:11

近日,市博物馆获评“杭州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至此,我市已有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1家,杭州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4家。

据统计,市博物馆自开馆以来,已累计接待青少年参观量近15万人次,策划文博活动、组织社会教育活动200余场。通过人工讲解和“第二课堂”,为青少年提供了“一站式”迎亚运、学文化、展文明的优质平台。

此外,我市多所学校的“红领巾宣讲团”也入驻了市博物馆,为前来参观的游客介绍建德人文历史,收获一致好评。通过合作,市博物馆已培养出一支46人的学生讲解队伍,服务3600余人次,并发动“五老”及青少年参与日常服务工作,打造了一支18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涵盖讲解、秩序维护等服务领域。

市博物馆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博物馆将和市关工委积极配合,在关心下一代特色品牌打造、青少年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发力,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让青少年传承好红色基因,讲述好建德故事。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