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居守护四件套”让养老更安心
2023-02-16 08:49

日前,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作为试点,为社区内高龄独居老人免费安装“安居守护四件套”,包括智能门磁、呼吸睡眠监测仪、智能燃气检测仪、智能烟雾探测器,实现老人居家遇险自动报警,平台信息自动流转,真正让居家老人实现智慧养老、幸福养老。

对于高龄独居孤寡空巢老人家庭来说,存在着在家无人陪伴、有事无人帮助、有情况无人发现等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由市民政局牵头,将非接触感知技术应用于守护独居老人居家安全,并建立分级救援机制,由家庭、社区、社会组织协同响应,实现救援预警与意外发生“零时差”,把握救援先机。

“安居守护四件套”又被称为贴心守护老年人的24小时“保安”,通过大数据和智能监测,及时发现老人在家中的突发状况,后台立刻主动响应。其中,智能门磁的主要功能是向后台传输开关门信息,发现独居老人的门长时间不开或者长时间处于开着的状态,后台马上作出响应。呼吸睡眠监测仪能在夜晚全程监测老人的睡眠状态,包括睡眠质量、心率等情况,以及是否长时间离床。智能烟雾探测器、智能燃气检测仪能全方位收集烟雾和燃气信息,只要有一点起火或燃气泄漏的情况,马上会发出警报,后台可以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前往处理。

下一步,府西社区将重点关注“安居守护四件套”的实际使用情况,做好使用和维护工作,为打造智慧养老提供有力的硬件支撑。

(记者 邓林 通讯员 吴昊昱)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