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入选省“非遗助力共同富裕”试点
2023-02-16 08:52

近日,记者从市文广旅体局获悉,我市成功入选浙江省“非遗助力共同富裕”试点地区名单。

据悉,我市目前已拥有各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32项,各级各类非遗代表性传承人78名,各级各类非遗传承基地34家,非遗工坊等载体70余处。在非遗保护传承过程中,我市以党建引领、政府引导、市场驱动、部门协同、文旅融合等举措将非遗与产业紧密相连,探索“非遗+旅游”“非遗+民宿”“非遗+酒店”等新模式,合理有效利用文化资源,推动文化共富、精神共富、产业共富。通过系列举措,“建德豆腐包”“建德苞茶”等传统产业重焕生机,“严东关五加皮酿酒技艺”“铜制技艺”等特色非遗产业推陈出新,“麻糍”“玉米粿”等非遗美食在乡村游的促进下走入了更多游客的“后备箱”。

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从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创新非遗转化机制、深化文旅互助融合以及促进百姓致富增收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进省级非遗助力共同富裕示范点的创建。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