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第一经济” 聚力“五大会战” 出台实施“30+5”政策措施 助企稳产纾困促发展
2023-03-30 08:53

今年年初,我市出台实施了“稳生产、拼经济、促发展”“30+5”政策措施,其中就有不少是关于企业发展利好的内容,这些政策措施由市经信局等14个部门牵头或负责落实。转眼一季度即将过去,“30+5”政策措施发挥的效应怎样,相关部门又是如何助企纾困的,企业最有发言权。

位于梅城镇城南工业功能区的建德市恒力电器有限公司,致力于电源插座、延长线为主导的低压电器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年来,企业不断转型升级,过程中需要不少资金支持。市恒力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声华告诉记者:“在企业订单逐渐跟上了以后,我们的流动资金就变成了一个比较关键的点。”

在“30+5”政策措施中,第27条明确:实施金融助力稳经济行动中,鼓励开展“助融资”专项行动。市经信局了解到恒力电器的情况后,主动帮助企业与农商银行对接,达成更高额度的签约授信。对此,金声华表示,这对于企业来说是一剂非常强烈的强心针,也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而作为我市一家上市企业,一家从小乡镇飞出的“金凤凰”,杭州屹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则有不同的需求。

屹通新材料在做大做强的发展过程中,发现存在原土地性质无法满足企业发展需求等问题。公司副总经理李辉表示,这对企业后期项目发展可能有所制约,希望对土地性质进行变更调整。

企业属地乡镇大慈岩镇得知情况后,深入调研分析,在研究了该土地当时的规划性质、规划调整的背景和企业项目分类后,及时与经信、发改、规资、环保等部门沟通,分析当下政策和优化所需的条件。随后,由市经信局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进行了多次协调,积极当好企业的引导员和服务员。

在相关部门的帮助和属地乡镇的努力下,《建德市大慈岩镇工业区块选址论证暨控规局部调整》编制在一个月内完成,并得到市政府批复;《建德市大慈岩镇工业区块选址论证暨控规局部调整环境影响评价》按计划完成,得到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的批复,企业项目得以进场施工。

李辉告诉记者:“通过市经信局等各部门和大慈岩镇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企业土地性质变更调整的问题已经得到圆满解决,二期土地也在去年得到圆满出让。”

“企业发展无小事,我市相关部门将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深入一线倾听企业发展诉求,把脉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切实打响‘企业定时间、我们赶进度;企业出题目、我们做答案’的服务品牌。”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勇表示,服务企业“五大会战”专班将建立问题解决机制,形成问题收集、问题交办和问题解决闭环机制;加强协调,想尽办法,提升问题的综合协调解决能力。通过围绕以解决企业问题为中心,推动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服务促发展,以改革增动力,“30+5”政策措施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正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合力兴工、政企同心,让企业干劲足、加速跑。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