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第一经济” 聚力“五大会战” 招商“跑起来” 项目“热起来” 以沸腾状态抓好抓实“双招双引”工作
2023-03-30 08:54

3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2023年“双招双引”首次工作例会,总结分析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当前问题和不足,明确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富永伟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打好“经济翻身仗”,让招商“跑起来”、项目“热起来”,以沸腾状态抓好抓实建德“双招双引”工作,奋力开创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领导王新锋、方飞燕、周密、蒋哲远参加会议。

富永伟指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事关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必须始终坚持把“双招双引”工作作为头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和当前发展的重中之重。综观当前经济形势和全市一季度“双招双引”相关工作,工作有进步、发展见成效,下步发展中要有充分的底气和信心。

富永伟强调,当前形势下面临的困难还很多、发展的压力还很大,工作上的不足亟待破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双招双引”是推动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路径,选资选才是“双招双引”的必然选择,体制机制是“双招双引”优质优选的必然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是推进“双招双引”的必然保障,安全环保是“双招双引”的必守底线,加强领导是“双招双引”优质高效的重要保障。

就做好下一步具体工作,富永伟强调,要锚定目标,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回应各方发展诉求;要因地制宜,从资源禀赋、产业集聚等维度出发,紧扣发展主线,紧盯主导产业、关键领域,力推招商引资“走出去”,切实提高招商质效;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地等项目”等创新机制;要生态先行,从建德发展实际出发,切实守牢安全环保底线;要加强领导,坚持“一把手”带头抓招商、部门比拼抓招商,积极探索“链长制”“版主制”,不断强化项目牵引、技术创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也在会上强调,要把握奋进趋势,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争抢拼”的意识;要严格管理与服务,进一步形成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合力;要立足优势,明确产业定位,最大限度优化资源配置、发挥资源效益;要强化要素保障服务,打造更好营商环境。王新锋还对相关产业及重点项目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上,其他市领导也分别就“双招双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商务局(投资促进局)通报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市委组织部(人才办)通报了招才引智工作情况,市经信局、市文广旅体局、建德经济开发区、市资投公司、上海招商组、乾潭镇、寿昌镇、大洋镇、李家镇等部门和单位分别汇报了前期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情况。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