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音乐车 解决分类投放难
2023-05-24 08:10

为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有效解决我市商铺垃圾分类盲点死角,日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辟特色垃圾分类音乐车专线,通过扫码投放、提前预约等方式,解决商户垃圾分好类、有地投、及时投等难题。

早上8点半,垃圾分类音乐车准时来到严州大道上的金果鲜果水果店收取垃圾,店长黄燕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后,将已经分类好的垃圾交给清运工准确投放。投放完成后,清运工根据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评价并在系统中生成记录。通过专线服务和扫码投放,不仅解决了商户垃圾投放难题,更显著提升了商户们的垃圾分类意识。黄燕说,现在,垃圾清运工早上8点半就过来收集垃圾,沿街店铺扫码投放垃圾很简单、很方便。

在严州大道另一端的五色生鲜生活超市里,店员苏娟则通过手机提前预约了垃圾收取服务。当天上午,垃圾分类音乐车准时来到店门口,收取已分类的垃圾。苏娟表示,通过手机预约垃圾投放,不用担心垃圾没有地方摆放,真的很方便。

据悉,目前,我市已开展12条不同时段的音乐分类收集车辆专线,主要针对主城区沿街商户1237户,收集各类垃圾约8.6吨,进一步贴近广大商户垃圾投放需求,提高垃圾分类收集的效率。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主要考虑到一些沿街商户午饭后和傍晚边的垃圾投放,和正常的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时间不相匹配问题,推出了垃圾分类音乐车来收集垃圾,很多商户对这项工作非常支持。接下来,该局将对支持垃圾分类的商户和居民进行积分奖励,鼓励更多商户和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