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二届胥溪清凉季暨子胥龙舟赛开启
2023-06-21 08:09

为了进一步弘扬端午传统文化,打响伍子胥文化品牌,6月20日,乾潭镇举办以“喜迎亚运悦动乾潭”为主题的第二届胥溪清凉季暨子胥龙舟赛。市领导吕建月、张扬军、郑志华出席活动。

本届龙舟赛地点位于乾潭旅游码头胥溪段,赛道全长约300米。全镇24个村全部派代表参加,每3个村抽签组成一支龙舟队,镇体育协会组成一队,共9支龙舟队。比赛时三支队伍一组,抽签决定比赛顺序。9支龙舟队比两轮,根据两次用时取平均数,从而排出名次。

比赛现场,锣鼓声、吆喝声、呐喊声响彻云霄,各条龙舟随着选手们整齐有力的动作破开水面、冲向终点。选手们奋勇挥桨,动作整齐划一,集中展现了同舟共济、一往无前的龙舟精神。火热进行的赛事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战,现场氛围热闹欢腾。

近年来,乾潭镇坚持以建设“共富共融城 幸福宜居地”为发展定位,因地制宜结合本镇的山水人文资源,积极创建省级运动休闲乡镇。胥溪清凉季是乾潭旅游胥系列品牌活动之一,更是乾潭农文旅融合的又一力作,也于当天同步启幕。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