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致辞贺信、回信复信精神
2023-09-14 08:15

9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致辞贺信、回信复信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富永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把政治训练贯穿干部成长全周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做好“结合”文章,进一步加强干部的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青年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提高青年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工作责任感,提升“三种能力”,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要全面加强组织保障,切实发挥市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有计划地开展教育培训,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保持警惕,防范自然灾害风险,清醒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慎终如始做好我市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层层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镇街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紧盯平安护航亚运目标,进一步强化极限思维、底线思维,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致信精神,进一步浓厚尊师重教、发展教育的氛围,扛起未来发展、发展未来的责任担当;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以教育家为榜样,加大师德师风建设力度,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教育事业发展,着眼长远,把基础教育做得更加扎实,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在全市营造更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黑龙江考察时、在视察78集团军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和特别记者会上的重要讲话、在2023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上的致辞、在“金砖+”领导人对话会和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的致辞精神,致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第十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司法部长会议的贺信精神,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同学们、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回信精神和给美国史迪威将军后人的复信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