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进杭州市委会来我市开展“助力打好经济翻身仗”专项民主监督
2023-09-14 08:15

9月13日下午,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进杭州市委会主委、杭州市科技局局长楼秀华带队来我市开展“助力打好经济翻身仗”专项民主监督,围绕“高水平建设‘诗路文化·三江两岸’世界级文化旅游带”重点监督调研课题进行协商座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泽挥,副市长张扬军,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建德市委会主委叶强参加。

监督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严州古城、下涯朴宿·所在民宿,实地体验高规格的文化设施、高品质的文化产品,切身感受浓郁文化氛围。在座谈听取我市“诗路文化·三江两岸”建设情况相关汇报后,监督调研组的专家们发挥自身特长,围绕历史文化挖掘、文旅融合发展、重点项目推进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监督调研组指出,高水平建设“诗路文化·三江两岸”世界级文化旅游带,是杭州市委、市政府推进旅游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实现人文历史资源保护传承作出的重大部署。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围绕“高水平建设‘诗路文化·三江两岸’世界级文化旅游带”这一课题,旨在以文化为底、以资源为基、以“助力打好经济翻身仗”为本,为实现共同富裕凝聚文化力量,有效提升专项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监督调研组强调,要下好一盘棋,提高站位加强协作,以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部门间的联系协作,坚持同向发力,着眼小切口、高质量、建诤言、出实招,凝聚力量,形成合力。要答好必答题,深度调研力求精准,找准监督调研切入点和着力点,开展高质高效、唯实求真的调查研究,促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提升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当好行动派,突出实效凝聚成果,深入挖掘沿线文化内容,深度融合“三江两岸”沿线共富场景,充分考虑“三江两岸”的水岸互动的关系,走好新时代共同富裕路。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