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全365 开展应急逃生演练 筑牢安全稳定之基
2024-03-19 09:04

近日,李家镇开展无脚本应急逃生演练,通过演练提高居民楼、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人员疏散逃生能力,筑牢安全稳定之基。

当天晚上10时,李家镇初级中学近百名住校生已熄灯休息。夜幕下,多枚消防烟雾弹被放置在宿舍口等位置,随着浓烟升起,学校宿管作为发现第一人立即启动应急逃生预案,拉响校铃,上报校领导并会同相关人员叫应叫醒学生。李家镇政府及辖区消防站接到情况报告后,立即赶赴现场,会同学校现场指挥并开展“灭火”、指导人员撤离,整个应急逃生演练过程历时8分钟。

针对应急逃生演练中存在部分学生未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穿戴整齐才逃生、个别学生嬉闹等问题,演练组再次强调“时间就是生命,细节决定结果”的理念,要求学校进一步做好应急逃生相关知识的灌输,开展常态化演练,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正确应急逃生的能力和水平。

此外,李家镇政府会同区域微型消防站还在长林小学、金色佳园物业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无脚本应急逃生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在校学生正确逃生自救能力。

(通讯员 吴苏明)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