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模拟法庭”进校园 普法教育“零距离”
2024-03-19 09:05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日前,市法院、市司法局联合组织50余名青少年走进“模拟法庭”,零距离、沉浸式地感受法律的威严。

当天,来自新安江第二初级中学的学生们换上制服,扮演起审判长、辩护人、原告、被告人等角色,根据流程开展法庭调查、双方质证、法庭辩论、宣判等环节,真实还原了一起“未成年人抢劫案”的庭审全过程,令在场观众对刑事案件审理有了更清晰、直观的认识。

新安江第二初级中学学生徐千淼表示,在此次“模拟法庭”审判长这一角色的扮演中,自己体会到了法律的威严神圣不可侵犯,法律的红线是绝对不可触碰的,即使是未成年人也不例外。

市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马晓颖介绍说,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案例宣传,让学生们学法、明法、尚法。但真正的庭审是没有剧本的,让大家体验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努力克服困难,才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