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客云集 遇“建”未来 聚力工业强基赋能
2022-10-23 13:32

10月21日下午,“创客天下 杭向未来”2022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留学人员专场新材料组决赛在我市下涯镇黄饶乡集举行。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才办主任方飞燕,副市长洛桑多吉出席。

本次新材料组决赛是我市首次承办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的专场赛事。赛事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创新创业团队携带项目参赛。经过前期的海选、复赛多轮激烈角逐,最终12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带着项目闯入新材料组决赛。

新材料组决赛采用“10分钟线上实时项目路演+5分钟在线交流问答”的方式,12支参赛团队全方位推介了自身项目的核心技术和市场竞争力。9位来自省内外知名企业、投资机构的重量级专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从技术可行性、市场化前景、商业模式等维度对各参赛项目进行了独立打分,并作了现场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法国G1航空产能转移及大型无人机项目》《澳睿高压电解液》《幻场科技》等三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新材料组决赛前三名,成功进入大赛总决赛。

活动现场,为助力海外创业者在建德沃土上获得技术和产业的优势叠加,科技与金融的双向融合,市政府同建德农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建德支行、中国工商银行建德支行、中国建设银行建德支行、中国银行建德支行等五家银行签约“创客天下建德金融助力资金池计划”,以金融政策支持,为创新创业提供保障。现场还推介了我市的人才政策以及建德经济开发区创新创业的优良环境,向海内外人才广发“英雄帖”,邀请更多的优秀人才、创业团队来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