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姓点检” 共同守护舌尖安全
2023-09-15 08:14

中秋节临近,为充分发挥食品抽检监测作用,强化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监管,让消费者吃到安全放心的节令食品,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百姓点检”活动。

本次“百姓点检”活动聚焦餐饮单位、商场超市等业态场所,以米面粮油、速冻调味、果蔬肉蛋、月饼糕点、薯片等食品为主要监测品类,加强食品安全抽检检测工作的靶向性。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市民朋友、食品安全监督协会会员,随机挑选检测样品,共同检查食品安全情况。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紧密围绕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示范市的目标,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建设,不断优化监管体制机制,在全社会广泛营造食品安全宣传氛围,持续提高群众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参与度,强化构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完成“你送我检”“你点我检”等“百姓点检”线上线下活动11场次,检测食品312批次。

(记者 张雨菲)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