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绿影仙谷生物多样性体验地等你来打卡
2024-03-15 08:00

近日,建德市绿影仙谷生物多样性体验地成功入选省级生物多样性体验地。

据悉,绿影仙谷生物多样性体验地分为室内体验馆和室外体验地,室内体验馆位于寿昌林场滩下林区,主要承担各类珍稀林木科普,组织开展各类体验课程,让公众亲近自然,了解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室外体验地分为滩下、绿荷塘、长林、塘坞4个林区,主要承担森林保护与培育、林木遗传育种、林业技术推广示范、珍贵树种发展等工作。

目前,绿影仙谷生物多样性体验地已建成楠木、青冈、杉木、樟科类彩叶树种等种质资源库、种子园、试验林、测定林等2000余亩,珍贵树种精品园30亩,已打造成兼具可观、可赏、可研、可学的珍贵树种森林、生物多样性科普基地。

据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生态科负责人介绍,目前,绿影仙谷生物多样性体验地设置了秘境探宝、森林探险、生物科普三大课程,涵盖二十余个小项,包括制作标本、聆听鸟类、观察鸟类,还有丛森探险等课程以及VCR体验等市民朋友可以参与的项目,欢迎大家前来体验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记者 白洋)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