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科技助听,共享美好“声”活
2024-03-18 11:13

近日,大洋镇残联联合妇保院、卫生院组织在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科技助听,共享美好“声”活的主题活动,为特殊群体送去“特殊的关爱”。

活动现场,耳科医生借助生动有趣的课件、形象逼真的耳朵模型,积极与孩子们互动,详细讲述耳朵的外形特征、功能与清洁等,使孩子们了解爱耳日的由来、耳朵的基本构造和保护方法,教育引导他们养成良好护耳习惯,进一步强化科学用耳意识。同时,医生还利用诊疗仪器给孩子们进行耳部检查和听力测试,用实际行动守护孩子们的耳部健康。让他们更清楚地了解耳部疾病知识和预防方法,树立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理念,增强自身爱耳、护耳意识。同时,大洋镇民政办也通过此次讲座宣传我市关于听力障碍人群可享受的免费康复服务及相关补贴政策。

本次活动强调了科技对听残儿童聆听美好世界的重要意义,倡导人们更加关注和重视听力健康,让更多的听力受损者通过科技手段享受美好生活。下一步,大洋镇将常态化开展爱耳护耳知识宣传教育,联合多方力量开展义诊筛查、免费适配助听器等活动,营造关爱帮助听力障碍人员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讯员 余妍)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