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民生议事 助推乡村共富
2023-12-06 12:19

为探索乡村共富的长宁模式,杨村桥镇工委组织政协委员、老年工作和文旅产业负责人以及专家团队走进长宁,进行实地考察,探索新时代“治理互助、产业互助、文化互助”的“互助长宁”做法。

当日,在长宁村“互助菜园”、“互助洗衣房”、“互助标准地”里,委员和专家团成员们对“生活互助”、“产业互助”等模式进行现场调研和讨论,并对标准地里水果玉米、辣椒、草莓的种植、病虫害防治和多渠道销售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此外,委员和专家团成员们还实地走访了“来尝宁”小吃馆、互助故事馆、“实事求是”工作站等地,参观和学习长宁村的文化发展历程,对长宁村的下步发展提供思路,建议进一步厚植长宁村“先锋长宁”红色底蕴,扩大长宁村影响力,覆盖龙源村、徐坑村、龙溪桥村等整个长宁片区。

“下一步,杨村桥镇工委将持续助推乡村共富工作,通过资产互享、资金互筹、资源互用,逐步构建以互助合作推动共同富裕的新模式,进一步探索‘农业农产、旅游康养、寻味美食、电商产业’等为内容的产业互助组,助力村集体经济增收。”建德市政协杨村桥工委负责人说。

(通讯员 李佳璐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