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体验劳动乐趣,品尝劳动成果
2020-12-08 14:55

image.png

image.png

秋天是一个成熟与收获的季节。近日,我市寿昌第一小学校园农场的红薯采摘活动开始啦!

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来到自班的种植园挖红薯。刚来到农场门口,他们就迫不及待地踏进红薯地动起手来 。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伸出小手去捡拾地里的红薯。比一比谁摘的红薯大,比一比谁捡的红薯多。

徐校长拿着锄头不断地翻垦出一个个红薯。他还亲切地为学生们介绍关于红薯的知识,并手把手耐心地教学生如何擦去红薯上的泥土。

孩子们认真地用双手细细拭去红薯上的泥土,小心地放进框里。看着这一框框自己亲手装满的红薯,大家露出了满足的笑容。装满了一筐又一筐红薯后,他们卖力地把自己的劳动成果抬出农场搬进学校食堂。

下午,食堂阿姨们把烤好的红薯送到班里。孩子们品尝着热乎乎的红薯,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啦。

这次劳动经历不仅拓展了学生们的劳动技能,提高了参与劳动的热情,还培养了学生珍惜劳动成果的好品德,更让学生在劳动中感受到了快乐,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回忆。

(通讯员 雷斌 陆莎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