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助推垃圾分类,大同这个“巾帼文明岗”这样做
2020-12-08 09:37

大同中心幼儿园是“杭州市巾帼文明岗”。作为全市留守儿童最多的乡镇,大同中心幼儿园担任着近低龄留守儿童的管育工作。正所谓“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进一步推进,从小朋友着手,抓宣传、抓教育、抓引导成了大幼巾帼文明岗自11月以来的重要工作。

近日,“大手牵小手”岗员们带着垃圾分类小管家开展公益宣传活动。老师们带着小朋友们一起,穿上红马甲,走进沿街商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用过的餐巾纸要和吃过的橘子皮分开来投放,餐巾纸是其他垃圾、橘子皮是易腐垃圾,千万不能一股脑儿扔在一个桶里哦!”“阿姨,你应该在店里放两个垃圾桶,易腐的扔一个,其他垃圾扔一个,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千万别丢在这两个桶里哦!”

岗员老师们带着小朋友逐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还带着他们到大同农贸市场的垃圾分类集置点参观易腐垃圾专用收集车收垃圾的程序。“易腐垃圾由专门的车运到垃圾处理站,经过过滤、烘干等程序,变成垃圾肥,然后又回到了农田里可以作为蔬菜的养分,这样就是循环利用啦!”孩子们在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和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的同时,帮助大家提高了环保意识,同时,也从这段经历中进一步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

一人认领一个桶,当一天守桶人。大幼巾帼文明岗的岗员们以大同本地人为主,开展以“我当一天守桶人”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岗员们利用下班时间,在自己居住的村(小区)的定时定点投放点,协助垃圾分拣员进行守桶。

“垃圾分类虽然不难,但是守桶人要有很强的责任心,这项工作任重道远,通过守桶的志愿活动,我也更体会了环卫人的不容易,回去不仅自己要做好垃圾分类,更要通过班上小朋友的宣传让更多家长主动积极参与。”大同镇的大幼巾帼文明岗岗员说道。

(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