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书院举行第200期“西乡诗韵——古诗词诵读会”
2021-01-11 09:16

image.png

1月3日上午,大同书院西乡讲学座无虚席,当地的中小学生聚集一堂,参加第200期“西乡诗韵——古诗词诵读会”。

“西乡诗韵——古诗词诵读会”是大同书院精心打造的特色文化活动,从2017年3月12日推出第1期活动后,每周周日上午举行一次,一直坚持到现在,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本活动旨在使当地少年儿童能够系统地接受中华古诗词艺术的熏陶和优秀的传统文化教育,从小打下良好的诗词文化基础,有益于孩子们享受诗意,快乐成长。

四年来,大同书院利用周末及暑期“假日学校”的时间,积极组织“西乡诗韵——古诗词诵读会”活动,到今年1月3日,刚好满200期,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留守儿童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共计达5000余人次。活动方式灵活多样,诵读的诗词由学生自由选择。孩子们上讲台的次数多了,胆量也大了,口头表达能力也明显提高。书院老师进行现场点评和辅导,在给予表扬和鼓励同时,传授朗诵的方法和技巧。

“西乡诗韵——古诗词诵读会”已经成为乡村版的“诗词大会”,是“书香大同”建设中的一大亮点,得到了市文广旅体局的充分肯定,被列为特色文化系列活动。更为可喜的是,“西乡诗韵——古诗词诵读会”活动已经走出大同,开始向全市其他乡镇、街道延伸。

(记者 巫海霞)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