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24号公告
2022-03-04 00:12

3月3日5时58分,温州市苍南县发现2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对象,随后苍南县在灵溪镇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截至3月3日11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10个,中风险地区180个。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1.立即主动报备

请2月17日以来有温州市苍南县、云南省瑞丽市勐卯镇及畹町镇,以及其他与阳性病例有轨迹交叉或近期有阳性病例报告所在地级市旅居史的来建返建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同时通过“17防”微信小程序如实填报个人行程信息,并积极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请目前尚在以上地区的人员暂缓来建返建,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服从当地管理服务要求,尽可能减少流动。 

2.非必要不外出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官方信息发布,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温州、深圳、东莞等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所在城市。外出务必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如滞留在涉疫地区,请严格遵守当地的防疫规定和要求。

3.主动检测核酸

请目前尚在温州市苍南县人员暂缓来建返建。如确需来建,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卡)绿码,并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提倡外出旅行尤其是跨省旅行来建返建人员,主动开展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4.加强自我防护

全国多地和温州市苍南县发生的本土疫情再次表明,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懈怠和侥幸。请广大市民主动加强自我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同时,接种疫苗仍是最有效的新冠病毒预防手段,希望市民朋友能够积极配合,及时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3日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