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近期晴雨转换频繁 周日起降温明显
2022-03-03 16:47

经历了一轮大幅升温后,连续5天平均气温将超过10℃,达到入春标准,我市从3月1日起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季。

回顾刚刚过去的冬季,去年12月1日正式入冬,比常年略偏迟,之后经历了偏暖的“三九四九”,今年1月下旬开始,冷空气和降水配合,先后带来5次雨雪过程,低温湿冷天气持续了一个多月,使得大家对于入春格外期盼。

入春后的这几天气温大踏步回升,最高气温达到24.7℃,午后阳光下体感甚至有点热。不过,这个时节冷空气依然不肯“认输”,时不时会来搅和一下,所以升温的大趋势难免有些波折,雨水也会频繁“夜访”。

进入春季,天气逐渐呈现夜雨多、变化快、晴雨转换频繁等特点。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我市天气晴雨相间,气温波动较大,周六(5日)夜里到下周一(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市有一次降温、降雨和北风增大过程,预计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达6~8℃,8、9日早晨气温2~4℃,部分高山区0℃左右。

长期预报显示,这种过山车式的气温走势在未来半个月内将是常态。市气象台特别提醒,初春时节,气温起伏大,容易诱发感冒,穿衣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加减衣物。

春天很短暂,一般只有两个月左右,阳春三月,大家不妨抓住天气较好的时段,来一场“春日初体验”,踏青、赏花、放风筝等都是时令美事。

image.png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