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卫生监督所多方式深入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
2020-01-15 16:36

为强化我市矿山、冶金、化工、建材等尘毒危害重点企业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尘毒危害严重企业改进工艺、强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我市尘毒危害防治能力和职业卫生管理规范水平。2019年我市以重点单位、重点岗位、重点危害因素为目标,日常督查结合专项执法形式,以书面检查、实地核查、座谈会、回头看等,深入企业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 

2019年市卫生监督所出动监督员120人次,监督检查企业55家次,下达执法文书43份,行政处罚7家次,其中警告5家,罚款2家,处罚金额2万元,同时以座谈会形式约谈企业15家次。通过督查情况来看,目前我市相关企业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意识仍然不强,2020年需要进一步加强职业病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提升企业和劳动者的职业病防护的意识。 

(通讯员  叶莉锋)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