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履职】余永荣:心系百姓 造福于民
2020-01-15 22:44

“我是在大山里长大的,自己富了,是小本事;带领全村共同富了,那才是真本事。”说这话的是三都镇镇头村党总支书记、市人大代表余永荣,他一直以身作则,始终心系百姓,时刻牢记代表使命,积极发挥代表作用。

在成为镇头村党总支书记后,余永荣经常“5+2、白加黑”走村入户。当选人大代表后,更是处处都有他的身影,邻里矛盾调解有他,贫困户救助有他,村级发展建设有他,自然灾害防治有他。边走访、边思考,让他明白想要让镇头发展得更好,首先要交通先行,让村里实现路路通;其次要发展产业,发挥当地老百姓种植柑橘、翠冠梨、白茶的优势。

余永荣提出的设想得到了村两委及党员和村民代表的大力支持,大家思想统一了,他便带领大家实打实干了起来,亲自跑资金、争项目、修马路。为了鼓励村民种植,经过村两委商讨决定,三年内村两委向村民免费赠送苗木、肥料,并请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来培训。村民的腰包鼓了、笑脸多了,更加坚定了跟着余永荣干的决心。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余永荣处处走在前列,始终着眼于乡村的长远发展。他紧抓乡村振兴这一战略目标和机遇,结合镇头村的历史,创设独特的文化IP。一个人的点子有限,他就邀请乡贤及成功人士、知青回村为镇头村发展出谋划策,并向优秀村学习,向专业人士请教,最终以镇头水库故事为原型,深度挖掘出了水库文化、知青文化,打造了故事长廊、水库文化展馆、时光照相馆、儿童记忆跑道及四有型文化礼堂等一系列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风格的景观、学习点,形成了富有特色的“镇头大队”品牌。

在全力宣传“镇头大队”品牌的同时,余永荣又将产业融入其中,对镇头村的茶叶、蓝莓、翠冠梨、辣椒四大主打产品实现统一品牌、统一收购、统一销售,还将原有闲置厂房回收,一楼作为“镇头大队”食堂对外营业,二、三楼通过招商引资打造以红色记忆为主题的知青民宿,同时鼓励村民开办农家乐、小型农产品作坊等。如此,在为村民增加收益的同时,村集体经济也将每年增收30余万元。去年,镇头村还成功承办了浙江省第一届农民丰收节现场会及万家礼堂授牌仪式,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而余永荣也借机不断挖掘村内资源,开发出更多符合镇头村发展的旅游产品,将“镇头大队”品牌做大做响。

同时,作为市人大代表,余永荣不光是把镇头村发展好,还心系更多百姓。由他提议的梅梓线千丈岩段道路加宽工程及后源溪青藤湾水库建设工程得以实施,方便了广大村民出行,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改善了村民的饮水、灌溉等条件。余永荣表示,2020年,他将继续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走访更多选民,了解社情民意,更好地为民发声。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