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界地球日 地质灾害防治科普讲座走进洋安中心学校
2021-04-22 16:08

今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建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邀请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地质专家“送课进校园”,为孩子们科普地质灾害知识,引导孩子树立“热爱大自然 珍爱地球”的意识,厚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高级工程师张玉洁围绕地球的形成、自然灾害的破坏、灾害来临时的应急避险措施三大方面,为洋安中心学校三年级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讲座,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讲座氛围热烈。

讲座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地质灾害的基本知识,掌握了地质灾害应急避险的基本技能,增强了自我防范和临灾自救互救的能力。有奖问答结束之后,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赠送了班级课外读物,希望孩子们将地质灾害科普知识传播给家长,用所学知识带动科学防灾和正确避险,真正推动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入千家万户。

image.png

(通讯员 赖雅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