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古井水源保护管理工作
2021-04-26 15:27

古井是先民聚居生息的见证者和地方历史人文及乡愁的重要载体,维系着城镇、乡土文明的根脉。今年年初,我市水利局联合市文广旅体局一同对全市古井水源开展摸底调查,最终明确30处古井纳入保护范围,下一步,我市将具体做好古井水源保护管理工作。

一是实施古井名录管理。将古井编码、建造年代、文保级别、地理位置、使用状态、主要作用、管理单位、产权归属、全貌照片等必要信息登记入库。

二是明确古井管理主体。对于已核定文物保护点的古井,依照文物法律法规明确管理主体。未公布文物保护点的古井,通过商情属地政府共同明确古井管理主体,要求设立标识标牌,实行分类保护。

三是加强古井本体修缮及周边环境治理。督促指导管理主体把古井保护工作纳入村(社区)网格化管理,纳入古村落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避免保护工作缺位。

四是加强古井水利功能修复。居民饮水、生活洗涤、灌溉是古井主要使用功能,我市加大古井水源保护、淤塞清淤、内壁清晰等工程管护工作,加强水源监测,确保水源安全。

image.png

(通讯员 陶浩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