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统计局携手“军中梦”特训营为100周年献礼
2021-05-28 10:18

“自从参加训练以后,我们家二宝居然跟我说,他再也不赖床了。”参加完航川村的特训营项目,吴女士在朋友圈发了这么一条动态。

军中梦特训营是一项退役军人创业项目,同时也是培养青少年国防教育的项目。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培养全民国防观念,做好红色国防教育工作的大好时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始终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帮助航川村引进“军中梦”特训营项目。

市统计局联合航头镇、航川村开展项目研讨会、项目专家评审会,研究制定项目引进和发展方案,先后10余次组织现场协调会。从项目设置的头脑风暴,到项目的经费筹措,再到场地的沟通协调,每一个步骤,都经历了重重困难。

军中梦特训营可以组织策划户外拓展活动、公司团建、中小学军训、青少年素质拓展等活动,在五一试运营期间,共接待100余户家庭,共计300余人。学生家长体验过后动情的说:“经过军训的洗礼,孩子们能学会用刚毅代替稚气、用独立代替依赖,相信这次宝贵的经历能刻进孩子们的心灵深处,在未来生活中,能够全力以赴、奋勇向前,不怕辛苦、不怕困难,创造一个又一个闪亮的明天!”

今年,军中梦特训营项目计划开设3个班,预计可以容纳120名学生,人均费用在3000元左右。富国先强军,培训全民国防观念,努力做好红色国防教育工作,任重道远!

(通讯员 夏珍欣)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