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财政局召开政策研究专班部署动员会
2021-07-16 11:21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政策研究部署动员会,正式启动财政局政策研究专班实质性运作。市财政局国资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鹏主持会议,调研课题相关科室负责人、政策专班人员共同参加会议。会议对政策专班工作方案和年度调研课题进行说明,市财政局局长陈刚对专班人员和专班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一是专班要“专”,打造建德财政智库。面对国内外发展面临解决不少新情况新问题,要选好人专门干、花精力专心干、多钻研专业干,不断研究新政策、提出新思路、开拓新格局,把政策研究专班打造成建德财政“智库”,为领导决策提供有效的参谋,为财政事业发展指明精准的路径。    

二是专班要“转”,打造个人成长平台。通过头脑风暴、学习沙龙等方式,让头脑转起来,让思维活跃起来,让知识丰满起来;人员要转起来,建立专班考核机制,对“作业”完成情况进行评分,实行末位淘汰、新人补位,让整个团队保持持久的活力,保证高质量的产出。

三是专班要“办”,打造丰富调研成果。要跑着办,到田间地头、企业一线、乡镇(街道)、机关部门多跑跑,要与其他地区多交流,提高政策研究全面性;要跟着办,紧跟国家最新决策,要有政策敏感性和主动性,要提前掌握深入研判;要办好来,要不断修改、不断锤炼,要付出非常的精力,要深入扎实的调研与思考。

下一步,政策专班将订购一批与财政政策密切相关的智库期刊,结合家庭作业机制、动态考核机制等,切实提高每位专班人员的研究能力,发挥好专班的领导参谋作用,为财政事业发展和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聪明才智。

通讯员:金膺、吴文碧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