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审管办乾潭分中心生态环境窗口四举措助推环保审批提速增效
2021-11-01 16:57

市审管办乾潭分中心生态环境窗口以“服务优先,质量保证”为宗旨,坚持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能,推进“审批提速、服务提质”常态化,全面提升服务发展水平。

一是明确目标,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主动对接、专人跟踪,狠抓重大项目环评服务,将依法合规、快捷高效环评审批做作为工作任何和责任,加快推进全市建设项目审批进度,把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做为环评工作第一目标。

二是部门联动,强化餐饮选址管理。通过联合审查、现场踏勘等措施,主要核查房产证明、专用烟道、居民环境等相关手续和周边环境,从源头把关,以减少新增餐饮油烟对周边居民造成的环境影响。

三是规范服务,落实审批标准化建设。将窗口建成综合性服务窗口,工作中各科室与窗口做到密切配合,紧密协作,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透明、公开的服务,提高办事效率,截至目前共受理审批项目122件,排污证办理28件,夜间施工许可40件,办结率达100%。

四是强化信息公开,提升环评审批效能。大力推进建设项目选址、建设、运营全过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受理和审批以及环境“三同时”的信息公开,多项措施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依法维护公众环境权益。(通讯员 邓艳芳)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