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公安窗口受理全省首个新生儿入户跨省通办业务
2021-11-25 10:20

11月24日,在建德工作生活的江苏户籍居民朱女士来到窗口,仅用3分钟就为自己新出生的女儿成功申请了长三角区域跨省(市)新生儿入户业务,成为了首位在浙江省内享受到该项新政所提供便利的群众。

据朱女士介绍,夫妻俩户籍都在江苏,长期在我市工作生活。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和疫情防控的要求,原计划回老家为孩子申报户口。平时喜欢关注社会新闻的朱女士得知“长三角区域跨省(市)新生儿入户”新政的出台消息之后,尝试拨打市长电话咨询在建德能否办理此事,建德市公安局户籍窗口的人员得知此事后,次日便主动联系朱女士,告知准备好相关资料即可就近办理。顺利地办理了女儿落户事项异地申请的朱女士,成为了切实感受到了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的便捷和高效。

“这项政策真是太方便了,我们夫妻不用再为了办孩子户口而特意回趟老家,免去了来回奔波,还可以马上就为孩子办理医保等事项。”朱女士表示。

公安窗口负责人称,在收到市长公开电话传递的相关消息后,窗口民警抢在第一时间对接系统开发人员,就此项对全省而言新业务进行反复测试,并与江苏当地户籍部门取得联系,在确保可以实现“跑一次受理”之后,将朱女士联系到现场,使朱女士成为了浙江省第一个申请“跨省通办”新生儿入户的群众。

据悉,即日起长三角区域户籍居民均可在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新生儿入户,不再需要来回奔波。这是沪苏浙皖四地警方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服务举措,将有力提升长三角区域公安政务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 的理念,我市审批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对接,实现了对上级新举措“接得住、办得好”,体现了建德服务与建德速度。

(通讯员 汪腾)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