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水利局获评杭州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考核优秀单位
2022-04-29 12:00

近日,杭州市林水局印发了《关于2021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的通报》,市水利局在市林水局对区、县(市)水行政主管部门的安全生产考核中获得优秀单位。

2021年,市水利局认真贯彻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以“争优秀、遏重大、提本质”为目标,通过三方面抓好安全生产。一是组织领导不断加强。按照精神,局领导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落实安全生产一把手负责制和一岗双责制,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基层领导直接抓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分工,形成了自上而下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二是专项检查紧密有序。制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根据上级和本级安委会部署,持续深入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排查大整治和“十大安全风险隐患”专项行动,有效压实“遏重大”整治责任。三是抓好危险源识别与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通过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实现危险源动态管理,隐患从8月起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率、工程危险源辨识管控率均达到100%。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年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新的一年市水利局将严格按照 2022 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全方位排查整治隐患问题,切实堵塞安全监管漏洞,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确保我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通讯员 汪晓菊)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