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全生产月,市交通执法队积极参与辖区危货运输企业应急演练活动
2022-06-27 09:30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增强企业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提升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梅城中队积极参与辖区企业组织开展的危货运输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设置在申浙物流有限公司危货停车场内,现场模拟了危货运输车辆在卸载柴油过程中,发生“因输送油管老化导致泄露的事故”。

演练过程中,危货运输企业应急人员根据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地开展处置,作业人员先用黄沙覆盖污染区域、吸附油污,然后清扫,最后用水冲洗路面,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

本次应急演练涵盖了危化品泄漏事故的发现上报、预案启动、抢险救援、善后处理、事故评估等环节流程,真演实战,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危货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防范事故的风险意识,检验了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水平,提升了应急队伍妥善、科学、有效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交通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大危险品运输企业执法检查力度,紧盯危险品运输重点企业,坚决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危货运输企业和车辆,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助力交通运输企业发展。

(通讯员 徐律)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