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险必救 逆火而行
2021-03-03 16:43

“不好啦,不好啦!有辆车在地下车库起火了,能帮帮忙灭火吗?”近日,晚8时50分,新安集团马目制造中心消防队长王冬勇接到求助电话,电话那头传来邻居张淑娟急切的声音。因王冬勇多次参与抢险救援,为人热情,邻居第一时间便想到了他。

简单询问了车辆火灾的当前情况,王冬勇立马穿好衣服急冲冲地跑向着火点。此时现场已是浓烟滚滚,他观察到地下车库面积有上万平方,且有近百辆车停于此处,若不及时扑救将会导致周边车辆着火,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甚至人身危害。

出于安全及灭火考虑,王冬勇立即疏散现场围观群众,争分夺秒地采取灭火措施。他二话不说便深入浓烟中,拿起灭火器对准起火点喷射,但是由于车辆火灾发动机内部着火,火势十分猛烈,灭火器根本无法将火扑灭。因清楚地下车库消防设施布局,且凭借在消防部队多年来的过硬的消防灭火经验,王冬勇迅速利用车库内室内消火栓,将几十米的水带甩开并铺设,明火很快得到扑灭,整个过程仅不到十分钟。

“没事了,没事了”奋勇救火的王冬勇将火扑灭后第一时间告诉围观的群众险情已经排除,自己满身是灭火器的干粉,衣服也已被汗水和消防水浸透。

“有警必出、闻警即动,竭力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王冬勇见着火车库浓烟滚滚,形势危急,以最快速度跑步赶到着火地点,在周围群众救援束手无策的紧急关头,奋勇逆行。面对险情,作为一名退役消防员的王冬勇逆火而行,用行动深刻履行了一名消防战士的神圣职责,正向激励了身边还在一起并肩作战应急中心消防队队员,展示了一名退役消防战士“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良好形象。

(通讯员 张新徽)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