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分中心交警窗口颜志玉:用心服务好 每一位办事群众
2022-07-13 11:54

“您好,处理违章是吗?请坐,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都带齐了吗?”大同分中心交警窗口工作人员颜志玉正热情接待着来自大同镇徐韩村的村民蓝先生。

颜志玉是建德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同分中心交警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年48岁的她于2019年年底正式调入大同分中心交警窗口工作。刚开始来到窗口,颜志玉十分担心由于自身并没有窗口工作的经验而无法胜任这一工作,因为窗口的工作是直接与老百姓面对面,而且也是代表着政府的形象,面对新的工作环境,颜志玉说:“是压力也是动力,我需要自己慢慢去调整、适应,但是我相信只要我用心去服务好每一位来我窗口办事的老百姓,就能把这份工作做好。”

交警窗口的主要业务就是交通违章处理以及指导群众在APP上进行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虽然业务种类并不多,但是也总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有时前来窗口的办事群众对于一些新出的政策并不了解;有时碰上部分年纪大一些的办事群众,他们并不熟悉如何通过手机进行操作,这些都需要颜志玉耐心地去答疑解惑,并且还要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各类政策及APP的宣传力度。据统计,目前颜志玉要处理违章月均400余件。

除了日常的违章处理业务之外,颜志玉还时常需要对老百姓进行宣教。例如对老年人开展电动车行车安全宣讲,通过视频直观地向老年人展示一些不规范的电动车行车行为,让来到大厅办事的老年群众能够了解更多的电动车行车规范,从而减少电动车的事故发生率。

在工作中,颜志玉总是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件小事,不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了把好事实事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通讯员 陈汝红)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