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向身边好人学习——2022年一季度建德好人应有泉、汪前进事迹展播
2022-08-02 16:18

应有泉、汪前进

(见义勇为型


应有泉,男,1964年12月出生,群众,建德乾潭镇人。

汪前进,男,1964年3月出生,群众,建德乾潭镇乾潭村村民。

“救命呀!”“快来人呀!”1月19日晚6点半左右,乾潭镇七里扬帆旅游码头传来阵阵呼救声,打破了冬夜的宁静。听到呼救声,正带着外孙遛弯的应有泉赶紧抱起外孙向河边跑去,只见河里有两个年轻人正在挣扎呼救。河岸没有支撑点,河水很深,当时气温又逼近零点,怎么办?应有泉没有犹豫,立马放下怀里的外孙,寻找救人时机。刚好看见熟人汪前进也带着孙子在遛弯,立马把他喊过来。两人在附近找到了树枝,借助树枝一人拉着一个落水的小伙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两人相继拉上了岸。两位年轻人被拉上岸后,所幸没有大碍,应有泉让他们赶紧回家换衣服。没想到,换好衣服后,两位年轻人又回来了,端着两碗热腾腾的面条出现在应有泉和汪前进面前,言辞朴实而真诚:“大恩不言谢,但我们还是想表达下心意。我们想借这碗自己烧的‘长寿面’,祝两位好人长命百岁。”

伟大出自平凡,两位年近花甲的老人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巧用树枝,救了两位正值青春的小伙子,充满善意的平凡之举,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诠释着见义勇为的内涵真谛。

(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