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将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
2019-02-27 21:52

为完善粮食调控,保障粮食安全,2月27日上午,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视频会召开。副市长夏喜生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9年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以下简称“大清查”),以2019年3月31日24时统计结报时点为全国统一的大清查检查时点,分阶段完成准自查、普查、抽查、汇总各项任务。大清查范围包括各类企业存储的政策性粮食,以及存储政策性粮食企业的商品粮。政策性粮食包括中央储备粮、最低收购价粮、国家临时存储粮、国家一次性储备粮、地方储备粮、地方政策性粮食。大清查内容包括库存粮食数量和库存粮食质量。

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做好大清查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既要清查库存的数量和质量,也要排查问题隐患;加强组织保障,各地要结合自身实际推进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完善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后,我省召开续会,就提高认识、准确掌握大清查的部署要求再作进一步强调。随后,夏喜生对我市开展大清查的前期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