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乾潭镇 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03-17 20:34

3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利用周末时间,深入乾潭镇基层开展“三服务”活动,进村入户访民情听民生,谋划指导村庄整治、环境美化、产业发展等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童定干首先来到乾潭镇胥江村,就村庄及杭派民居项目下一步发展进行实地了解。作为“坡地村镇”试点项目,胥江杭派民居凭借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匠心独具、特色鲜明的房屋设计,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在此基础上,市镇两级积极谋划杭派民居招商问题,并于去年5月与浙江达曼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投资协议,租赁20栋民居房屋、投资8000万元打造高端民宿品牌。在认真了解目前达曼·云栖民宿项目的设计规划、目前建设进度等情况后,童定干指出,要充分利用好、发挥好胥江杭派民居的资源优势,注重特色挖掘、核心建设、细节优化,打造有味道、有历史、有吸引力的令人眼前一亮的民宿项目,真正成为为杭派民居加分的民宿品牌,从而进一步提升胥江杭派民居的知名度、激活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为当地村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现在村里有多少人?主要有哪些特色产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你们做了哪方面的工作?”在乾潭镇前陵村,童定干沿着村道一边查看村容村貌,一边就村庄整治、环境美化、垃圾分类、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询问。自2017年以来,乾潭镇前陵村村两委干部下定决心,以坞口自然村为试点,通过外学“沛市经验”,结合自身特点,党员带头示范,村民全面参与,全面打造美丽村庄、美丽庭院新亮点,前陵村实现了由昔日“脏乱差”到美丽乡村的华丽转身。石碑、石磨、酒坛、蓑衣、竹篱笆、木花坛……这些原本堆在墙角、仓库里的物件,通过村民们的创新构思变废为宝,成为了点缀村庄环境的亮点。童定干对前陵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前陵村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村庄环境细节、挖掘村庄特色文化、强化长效常态管理、营造良好村风民风,实现环境再提升、亮点再凸显,努力建设成为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典范。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