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智汇建德”中德科技合作交流会4月10日举行
2019-04-10 22:16

4月10日,2019中国·杭州建德“智汇建德”中德科技合作交流会在我市举行。会上,我市相关部门、园区、乡镇(街道)、科研平台和企业负责人,与众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共聚一堂,相互交流对接,共谋合作发展。

副市长陈文岳为建德招才引智(德国)工作站授牌,副市长夏喜生为3位建德引才大使颁发聘任证书,并致欢迎辞和介绍建德投资创业环境。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元素有机化合物研究所前所长、有机硅化合物实验室主任Aziz Muzafarov,德国汉堡国防军大学电力驱动科研组组长Christian Kreischer,德国中华总商会理事长、浙江商会副会长、德中科技双创协会会长吴亚玲,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纺织及高分子化学教研室副主任朱晓敏,德中科技双创协会执行会长、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博士李鑫等海内外高层人才和科技创新专家出席交流会。

夏喜生在致辞中说,建德拥有优质独特的人文自然环境,拥有优质完善的产业平台基础,拥有优质的营商环境和人才政策。当前,建德正处于跨越赶超、加快崛起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望人才、珍惜人才、尊重人才。我们希望能够用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用最精准周到的服务,为大家打造一流的人才高地、一流的人才生态和一流的创业创新平台,与大家一起共同实现创业梦想和人生价值。

李鑫发言时表示,将不遗余力履行好引才大使职责,充分发挥德中科技双创协会和建德招才引智(德国)工作站两大平台的优势,做好交流使者、宣传使者、人才使者,推动政府、企业、科研院所优势叠加、创新链和产业链双向融合,促进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制造4.0的对接,以技术创新推动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建德招才引智宣传片,中德科技合作交流考察团有关专家分别作了题为《进一步拓展全球有机硅市场的重要途径》《电机和驱动系统》《金属增材制造的全工艺链在激光选区熔融技术的应用领域》《微流控聚焦流技术在纳米生物材料功能改性方面的应用》《无皂二氧化硅微胶囊造粒技术》的项目路演,考察团专家还与我市有关方面负责人进行交流洽谈。会前,考察团专家实地考察了高铁新区、航空小镇。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